昨天回到家
婆婆和我說小西瓜超不乖的
後來詢問婆婆
是因為婆婆的2妹
到家中和婆婆聊天前
婆婆和小西瓜正在清洗小西瓜的玩具
後來因為家中有訪客
所以就先招待客人
但是小西瓜覺得應該要先清洗玩具
(因為有教過他要先完成一件事才可以做下一件事)
所以小西瓜就一直吵鬧
我婆婆也很尷尬的就先去清洗玩具
清洗完後才和他的妹妹聊天

事後我就問小西瓜
爸爸和咪咪不是教過你要有禮貌嗎
別人再說話時是不可以大小聲或是吵鬧的啊 
為何你還這麼不聽話
小西瓜就說:
因為阿嬤沒洗玩具啊
一直講話啊 
阿嬤不乖
= =a.........

我就說:阿嬤在招待客人啊
你要聽話
要等客人離開才可以做自己的事情啊 
怎麼可以在客人面前這樣哭鬧
這樣客人會去會笑阿嬤不會教小孩

後來要小西瓜去罰暫
不然就是打手心10下
後來小西瓜問我說
為什麼要罰站
為什麼要打手心
他都不要
他沒做錯事情
說完就哭
說我不愛他
說我都愛打他
一直叫他罰站

天啊~這是什麼話啊
就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才要交你做人處世的道理啊
這樣你長大或是去學校
別人才不會說你不乖不聽話
因為不想打你
所以要你去罰站
去想想你今天的所作所為啊 
打你咪咪也會心痛

結果你脾氣更倔
一直哭
你也知道我最不喜歡小孩亂哭
所以你的下場就是讓我挨打啦

打完還是要請你去罰站
因為你頂嘴和哭鬧

等到小西瓜罰站完
我請小西瓜去向阿嬤道歉
讓他知道他今天是做錯事情的
也讓他知道做完一件是再做另一件事情
是有分利害關係和看當時的狀況的

小西瓜現在還小
很多事情都喜歡問為什麼
他在做任何事情前
我也會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是要讓他多想想
會許對他這樣的年紀來說很難
但是久了大了
他就會養成做任何事情前都要先想想這樣做是好是壞


所以~我真是一個用心良苦的媽媽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溫馨小站 的頭像
frees1004

溫馨小站

frees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