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
黃純郁-國中同學.麥當勞同事.伴郎.朋友簡稱黃
陳思媛-國中同學.麥當勞同事.好友簡稱陳
黃佩茹-思媛的高中同學.專科同學簡稱媽媽桑

..............................................................................................................................................................................................................................................................................................................................................................
今天黃在msn上叮我
後來我回他說:怎麼啦

黃說:媽媽桑要結婚啦 

我說:喔
我和他不熟啊
那你和我說的意思是怎樣

黃說:沒有啦 
是想讓你知道啊 
= = 
我都和媽媽桑不熟啦
知道也不能怎樣吧

我: 好吧~那請問媽媽桑要嫁去哪
你要去參加嗎

黃說:我不知道他要嫁去哪
媽媽桑9月訂婚11月結婚
我不一定會去

我說;是喔
哪後ㄟ

黃: 你當初怎麼可以給思媛意見
他是雙子做的個性本來就不一定啊
認定是錯的就是錯
不會有改變的餘地啊
結果搞的兩個都不合好

我:甘我屁事喔
當初我也不清楚是怎樣好嗎
我也沒問也沒說什麼ㄟ
你也了解陳的個性
那還說這麼多幹嘛
當下的誤會不當下處理
表示兩個人都沒心
沒心的人要他們復合也很難好嗎
都過這麼久了


黃:你不是說做錯事的就是要認錯嗎

我:是啊~那是上個月你問我是媽媽桑和陳的事情ㄟ
我才會和你這樣說的啊 
吵架是兩個人都有錯才會吵架
要不要合好也是兩個人的事情
甘我屁事喔

黃:對啊 ~都已經在吵架你幹嘛和陳說做錯事的就是要認錯嗎

我:= = 做錯事就是要認錯啊
我有說錯事是媽媽桑嗎
請你看清楚字面意思好嗎
如同我剛剛說ㄉ
我當初也是接到陳打給我
陳哭的很慘
請我去學校接他回家
後來問為何麼哭
才知道他會哭是因為和媽媽桑吵架
我也沒多說什麼啊 
你以為我很閒喔
我還要上班ㄟ
當初剛升遷襄理都自顧不暇了還管這麼多
你要管自己不會去處理喔

黃:我才不要管

我:對啊 
你都不管了
幹嘛怪我
說什麼是我當初說做錯事的就是要認錯的話讓他們吵架誤會到現在都不能和解
你也很自以為是ㄟ
你的個性也恨向思媛一樣啊 
篤定是那個人的錯那個人就是錯的
這樣和陳有何差別
錯事的就是要認錯的話
是上個月你問我為何他們會吵架
我都說我不知道了
我只能說錯事的就是要認錯的
請問我哪句話說錯了

黃:我猜的啊 

我:按~你也太自以為是了吧
說難廳的
他們吵架關你和我屁事喔
他們當事者都不想合好了
你和我說這麼多有用嗎??
有心想要合好的
在當下吵架就會想盡辦法解釋清楚
並了解當初幹嗎爭吵
試問他們二位有嗎
並且陳當初就有憂鬱症啦
應該是要多關心他多順著他
不是利用他的憂鬱症讓他受更多的傷害

黃:你有聽陳說他們的吵架經過啊

我:都說我不知道就是沒問啊
你有問嗎

黃:沒有
只聽媽媽桑在訴苦

我:你不會去排解喔

黃:當初你的說法就是錯了
應該要勸合
才不會導致現在這種局面

我:我當初說了什麼嗎
你有聽到嗎
你又知道了什麼
都說我當楚很忙都沒過問事情
只負責接陳回家
你是豬喔
聽不懂人話嗎??

黃:是要和你說說話要是有技巧的
講話是要有藝術的

我:我再說一次
當初我都沒過問什麼
只知道他們吵架
要不要合好請你去問當事者
不要問我這第3者
說難聽點的
關你和我屁事喔
你既然認為我有說什麼
也不去改變想法
一直篤定是我的錯
就算了吧
等你想清楚在和我說吧

黃:我當初也有問過媽媽桑
是不是他有說過什麼話
或是做了什麼才會傷害到兩人的友誼

我:然後ㄟ??

黃:我先去吃飯下午在說

我:恩~你想清楚事情的過與失在和我說吧

...................................................................................................................................................................................................................

經由這件事後
我深深感到好笑
7-8年前的吵架事件到現在為處理完
那也就算了
因為好朋友可以為了吵架並互不相往來
比比皆示
但是.............
完全不清楚當時狀況
也是局外人的我
卻可以被誤會是讓吵架者不能和好的主因
我想..........
應該很難讓人相信和好笑吧
後來我打電話和思媛談起這件事

陳:這些事都過去了我也不在意了
現在說起這樣事的用意在哪
若真的要和好早就和好了
並不會透過不相關的人旁敲側擊吧
媽媽桑有心和好
會自己想辦法連絡到我
但是他卻讓黃誤會並指責你有什麼意思
這樣根本是沒心
也是讓誤會更嚴重下去吧
所以下次黃在和你說起這件事
你就和黃說你不想談這件事
畢竟這真的和你無關
請黃和媽媽桑自己來和我說
不要讓無辜的人受害

所以..........
黃同學
7-8前的事件請你自己打給當事者問清楚前因果吧
前提是你要處理得話
若不想處理
就不要在過問了
畢竟這真的不是你和我可以處理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溫馨小站 的頭像
frees1004

溫馨小站

frees1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 )